這是我家的馬桶

 
早上 老婆發現客浴的馬桶漏水

我看了一下 不是一般的裡面漏水

而是比較難處理的 外面噴水
(當時浴室地板已經一片積水了) 

不過 因為還有 做饅頭以及游泳的行程

修理漏水這件事 一直到下午三點半才開始

在我拆掉馬桶外面的塑膠螺栓之後 發現漏水的原因了



一個破裂的小角讓水噴了一地

我火速去 小北百貨 買了一組這個

 因為小北沒有零賣的 而常去的水電材料行星期天休息
 

換上以後 開水試一下 還是會噴
我想是鎖不緊

因為家裡的板手 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就出門第2趟 買了 10吋的板手


 新板手 用起來很順手 但一時失手 卻將管子扭斷了

 

這下子 龜組害了了 我的心涼了半截

又出了第3趟門

不但要買新的軟管 還要買一組正確的 馬桶進水器

剛剛那一組 不合我家的馬桶啊......(反正才99元)

誰知 到了小北百貨 一問 才知道 我家那種  馬桶進水器 

缺貨中....缺貨中....缺貨中....缺貨中....缺貨中....缺貨中.......

我呆在原地 整整1分鐘

難道 就沒有解決的辦法了嗎?

我拼命在 小北的 水電材料區 

翻找著 可能可以用的東西

突然我看到 

水塔進水器 <-----是水塔專用的喔

純銅打造 看起來短小精幹 值得一試

嗯 放進購物籃

不過 下端的管子 需要延長 而且還要用上 止瀉帶

... 回家裝上以後



 

浮球已經用手折彎



底下是公對母的接管



這會兒 我不管怎麼用力轉 都不會斷了

因為 所有的零件 都是金屬材料

就這樣 搞了3小時 

 
嘿嘿...
  
這個 水塔進水器 

應該沒想到 他會被裝在馬桶水箱裡....大材小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