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台東森林公園半日單車遊-(火車)-高雄--愛河畔--夜宿高雄國軍英雄館

早餐 是在早點大王吃的 這家遠近馳名的早餐店便宜又好吃

點完餐開始享用 店內一位大姊過來跟我們聊天--騎單車真的很容易被搭訕--

說他弟弟也愛騎單車 但是因為家族事業走不開--說到這裡 發現在內房炸油條的弟弟探頭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更有趣的是---當我們吃完早餐要離開之際 他弟弟還出來目送我們離開 眼神滿是羨慕--這是林穎看到的

我想 我也是35歲才開始騎單車啊 只要把身體練壯了 幾歲開始騎都沒問題啊..哈哈

早餐吃的很飽 中餐就省下來了

台東市的鐵馬道 讓我這個台北人羨慕不已

我們先騎舊鐵道改建的單車道 這一路 數以萬計的小蝴蝶 在路邊飛舞 騎快些時還會撞上一二隻蝴蝶

我問了娜魯灣飯店旁正在清雜草的園丁 他說每年春天前 蝴蝶都是這麼多的...多到走路都會踢到蝴蝶

路邊還有繪本故事 主事者真用心 寓教於樂 於單車 於運動....

因為出門太多天 沒喝到夠濃的咖啡 頭開始痛了 好不容易找到--當然又是眼尖的林穎發現的--星巴克

我點了一杯single 一口喝完 又要續一杯double的時候

好人店員 只算我一杯 triple的錢 台東處處有溫暖 真好 又令我這台北人再度羨煞不已 以後要常來台東啊...

今天是拍最多相片的一天 之前打電話回台北 媽還叫我穿多一點 我說我穿短袖短褲 因為這裡簡直是夏天

媽就改口說 那你要穿少一點...

在台東森林公園裡面騎車 可以騎一整天都不會膩 除了大之外 美 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們後來看看里程表 2天內足足在公園裡騎超過60公里

景色的美麗 我不會形容 但照片會說話

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鷺鷥湖 在鷺鷥湖 我們遇到 另一組一家四口 爸媽和二個小小孩

小朋友的單車 很小很小 但沒有輔助輪 而且他兩兄弟 還企圖超我的車 可見是真的很會騎....

結束森林公園的騎乘 已經快要2點了 我們預計3點鐘左右要到台東火車站--

經過老台東米苔目和林臭豆腐時 當然也要意思意思吃二客

吃完後 林穎問我要選哪一條路去火車站 我選了會經過森林公園的那一條

到車站後 很巧的遇到台中一家人 跟其中的父子照了相 上了火車 很幸運的 找到適合的地方放單車

接近傍晚時 出現美麗的落日 拿起相機亂拍了幾張 落日是連亂拍都很美啊...

循一樣的模式 在電話詢問中客滿的高雄國軍英雄館 親自上門時是有房間的 --順利住進雙人房

晚上 夜騎愛河 並和林穎的同事 家旭姿婷夫婦 在愛河畔聊了一個多小時

高雄的晚上雖然很冷 但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