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瑞穗-舞鶴--池上--宿換鵝山房

清晨6點多 我們試騎了瑞穗的單車道 8點回飯店吃早餐 當然要再泡一次湯才能出發

可憐的林穎 發現生理期來了 少泡一次溫泉

一路向南 走台9 ---到北回歸線 遇到一對情侶跟我們同方向要去玉里

男生像是電子新貴 女生是正咩 多麼幸福的組合啊....但比起我們還差一點啦 哈哈

正咩的腿爆了 所以她們要到玉里搭火車去高雄玩 車子就用托運的

不像我們是用攜車袋一路與愛車不離不棄--我捨不得托運愛車啊...

離開北回歸線 經過舞鶴時眼尖的林穎發現了裁縫店 --攜車袋有破損 遮楊帽給老公縫的不甚美觀 皆須專人修改

老闆很優 是大好人 弄好後不肯收錢 我使蠻力硬塞了100元給他

縫好車袋和帽子 跟老闆道別 很快來到了玉里市區 玉里麵有好幾家 但老店是二段76號那一家

我們吃了二碗四神湯 一大碗玉里麵 一小碗乾米台目 粉腸 燙青菜 小菜....

吃完買羊羹2條 這也是玉里名產

上路後不久 在大路口的小7遇到二男一女與我們反方向環島

她們是租了2部boulder 15天2000元 含馬鞍袋 前車袋 前後車燈 -- 真是便宜

我們向她們大力推薦玉里麵的老店...

沿路盡是油菜花田 我們很環保的只站在路邊拍照

看著多數的遊人 踩進田裡拍出美美的照片又踩出來 這一進一出 踩死許多油菜花

我想 她們應該是要去應徵平面模特兒 才會這麼做吧 不然誰會這麼狠心辣腳摧花呢???

不過那個踩死最多花 長得像河馬的肥婆 我就不知道是什麼平面媒體了 也許是 動物園月刊吧~

接著 不知不覺來到了換鵝山房

這是第二次來住 換鵝山房的年輕老闆 有一段單車的羅曼史 簡單的說 就是他騎單車來到池上 認識了現在的老婆

就追求她 然後王子和公主就繼續經營換鵝山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換鵝山房停了10多部單車 我想有許多同好先到了

因為大家都知道 換鵝的年輕老闆也愛單車 --他還會介紹單車路線給大家 --所以都來換鵝住

由於是第二次來 和蕭老闆寒喧幾句就先進房去梳洗了

洗完澡洗好衣服 出去吃晚餐途中 見到了一家手工蠶絲被 一問價錢 6500 就打退堂鼓

心想 我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蓋舊蠶絲被都會踢被子了 弄這床新的還得了...

買了星期六 台東-高雄的火車票...很順利

晚上8點 我把剛買的羊羹切了切 和眾車友一起聊天

話題圍繞著單車旅行 大夥兒或飲酒或品茗 聊著聊著 有人問起大家的職業

才發現換鵝山房變成了教師會館 有化學老師 物理老師 歷史老師 音樂老師和體育老師

但不管是什麼老師 都一致認為台鐵對於單車族這一條線 不太有興趣經營

其實簡簡單單的 每一列車選一個車廂 拆掉一排座位 讓人車可以同車箱 車子不用拆買票也ok啊...真不會做生意

不知不覺 11點多了 快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