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寒假花東縱谷單車遊記

天數 6天-2008.01.29-2008.02.03

人數 2人--張傑淳.林穎

行程

day1.台北--(太魯閣號)--花蓮--鯉魚潭--宿豐田安琪花園

day2.豐田-光復-瑞穗--宿虎爺溫泉

day3.瑞穗-舞鶴--池上--宿換鵝山房

day4.池上--關山--台東市--宿原住民文化會館

day5.台東森林公園半日單車遊-(火車)-高雄--愛河畔--夜宿高雄國軍英雄館

day6.高雄-旗津半島-高雄-左營-高鐵-台北
--------------------------------------------------------------

day1.台北--(太魯閣號)--花蓮--鯉魚潭--宿豐田安琪花園

0500 起床打包行李 倒垃圾 關瓦斯 晾衣服
0800 騎車到台北車站 拆車 裝車

0950 太魯閣號-->花蓮-- 約1200到站

因為林穎背痛 所以由我背2部車 她拿2個背包 出站第一件事就是裝車 裝完車朝向這趟旅行的

第1個目的地 --花蓮鯉魚潭 出發

途中會經過大陸麵店 我們在那兒吃午飯 店內的裝潢樸實自然 特殊的菜色是 煎麵--麵用煎的

我們因為在火車上已經吃了2個便當 所以只叫了一份牛肉煎麵 一份大魯麵

麵條特殊 口味獨特 吃完上路後還口齒留香

花蓮的鯉魚潭終年雲霧繚繞 虛無飄渺

湖光與山色共一片 遠遠望去有如眉頭深鎖的仕女佇立在冷列的寒冬中

還不時撥弄長髮 是霧氣 是瀏海 是蓋住了山頭 是懷抱琵琶半遮面

我醉了..........但沒有摔車 don't worry about me

一路醉到了遊客中心 人是醒了 愛車卻承受不住這美景 悄悄的洩了氣------哇ㄌㄟ....前輪破胎了

在遊客中心前的細雨中 很開心的拿出補胎工具和預備的內胎 熟練的用挖胎棒拆卸內外胎

(開心是因為我這愛車 騎完了4橫2環 騎過了6000多公里 第1次遇到破胎 我的補胎功夫終有用武之地 哈哈)

換上新內胎 正要打氣時 資訊永遠最靈光的林穎說

遊客中心裡有出租單車 應該可以借到大的打氣筒 ---我這小型超迷你打氣筒需打500多下才會飽

拿著前輪 去借打氣筒 ----誰知道裡面唯一的一部空壓機竟然是壞的

雖然還是得自己打氣 不過仍然只花了10分鐘不到就可以繼續上路.....

這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 細雨還是繼續飄著 就在豐田天然的迎賓水霧中我們抵達了 安琪花園

老闆娘李安琪大姐 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倆 豐盛的晚餐後還拿出紅旗二鍋頭與我把酒言歡

酒酣耳熱之際 安琪大姊暢談民宿的建造史...我從她的措辭行事作風 先後猜出她的任教科目和星座(國文金牛)

安琪大姊小小吃驚了一下

老婆對於安琪花園 從進們就讚嘆不已 我則是一進門就說:吼.你本很粗喔

我簡直覺得林穎想長住下來了 根據我對她20多年的了解 她是真心喜歡這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