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上開學後 林同學在第一次上體育課前問我

林:老師 我為什麼五年級體育都是乙

師:這個....因為你游泳的學習狀況不是很好

(林同學超怕水 每次上完遊泳課 脖子以上都還是乾乾的)

林:那我要努力學 我不要得乙 我不要乙

師:(鼓勵的話+鼓勵的話+一直說鼓勵的話...)

...很快的 就到了九月 六年級第一次的游泳課

師:我現在拉著你....

林:老師 可是我心裡很恐懼

師:你不是下定決心了嗎?

林:但是 我不要死....

師:好吧 那我先去教別人 你這學期可能還是乙ㄛ

(我漸漸走向深水區的另一群同學)

林:(看著我漸漸走遠)我不要乙 我不要乙 我不要乙

師:(我不忍的回頭看了他一眼)

(決心要幫助他 便又折返)

林:(看著我漸漸走近)我不要死 我不要死 我不要死

..................這是去年的事情.............

今天 林同學終於跨出了第一步

勇於面對挑戰

放開始終扶著岸邊的手 在水中漂浮了10秒

我很高興 他也很高興

這學期 應該不會又得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