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她沒去過金門 想去走走 

228連假是個機會 沒想到 連假第一天 台北到金門的機票 

 從去年的12月初開始 就訂不到了 我只好請 星期五的休假

 這是我第4次 去金門跑馬拉松

幾乎所有的景點 都去過 但都是坐遊覽車

這次 為了進行深度旅遊 我嘗試了  租車自由行

March 每天1300  便宜 

整個金門繞上一圈也不過四五十公里 
 

一口氣租三天半 開了250公里  金門島都可以繞上5圈了

星期五 剛到尚義機場 飯店就火速接我們回去

我也火速請飯店幫我們租車(後來才知道 自己去租每天只要1100)

一點整 我們2個路癡母子 開始了金門的深度旅遊

雖然有地圖的幫助 但剛開始還是不太順利  

老媽一直說  ㄟ...家甘納..督假..舞經鬼喔....

我說 你不知道啦 金門的房子都長得很像啦

白天也會鬼打牆...這時候 覺得老婆在身邊就好了 

 如果有外星人看到  應該會覺得 我們這台白色的March
是掃地機器人 

繞著金城轉呀轉 就是不進城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 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摸索 我終於弄清楚了

金門的路只要把 環島東路  
環島南路  環島西路  環島北路 四條路弄清楚 就差不多了

再加上個 伯玉路 還有沒是看看太武山 就可以知道自己大概的位置......

第一天下午 我們就去了翟山坑道和馬山觀測站

接下來的幾天 除了有半天的時間在跑馬拉松之外 都在開車到處玩

 金酒公司 聖祖貢糖 菜刀 麵線糊 八二三紀念館 古寧頭紀念館 各種紀念館......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有個全新開放的 獅山砲陣地 還有砲操表演




去金門 一定要吃金門的牛肉

大推民生路19號這一家 米香屋 65元的牛肉捲餅 便宜又好吃

說回馬拉松的部分 這幾天的金門 大概都在10度上下

跑馬當天還下雨 我為了保留體力 只跑了4小時54分 

金門馬拉松雖然遠了一些貴了一些 但還是非常值得去一趟的

或者 每年去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