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監工 今天是頭一遭

早上8點到教務處 手機裡有一通玲珠主任的未接來電  

回撥才知是她好意提醒我 要注意門禁的問題

九點鐘 廠商郭先生----從高雄來支援---- 操著一口南部口音 感覺很親切

要我幫他開門 好讓貨車進來............

我第一時間 就遞給他一張學校的平面圖 上面把施工教室的位置用紅筆圈出來

哪一間做什麼 哪幾間如何如何 都標示明白了....

他只問了我一個專業的問題  ---我們現在位置是哪裡 
===================
在他們卸貨的同時 我需先一一解除相關教室的保全並打開門

稀哩呼禿 一下子就中午 幫師傅們訂了便當 並指引了 小七的方向

這時候 總務主任來跟事務組長換班了 總務處的廁所改善工程----就是上次害機房斷電的那個%$#@#$

還在收尾階段 所以總務處也來了人

總務主任告訴我電梯的開關步驟及設定保全方式 還有幾個電捲門的使用注意事項

接著 就借我一組設定卡與鑰匙 好讓我明天可以自己開門讓廠商來施工
========================================
今天 專門處理咱們水電的黃小姐也來了

我追著他問一個從上星期就沒解決的問題 -- 五樓電腦教室從跳電事件後 就沒有恢復供電

她先是要我查開關箱 後來又跟著我去電腦教室查線

然後下了一個讓我那時不太懂現在才懂的結論

穩壓器可能有問題 需要重設

首先 我不知道哪一個東西是穩壓器 也不知道 所謂重設 是指reboot 還是rebuilding

但他們二個女人 忙著處理一台冷氣(就是機房訂做那台) 

我只好自己再進電腦教室研究

機櫃後面一個帶著輪子的鐵箱 上面有電源指示燈 沒亮

下面還有二個開關鈕 一個是ON 一個是OFF

ON的上面 有一個輸入電壓指針 指在220V

OFF的上面 有一個輸出電壓指針 指在110V

看起來 應該是要按ON 那個電源指示燈才會亮

不過 有可能跳電是因為短路 如果直接按ON 會再跳一次且發出火花....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喔

那就賭一賭吧  用力的按了ON

啪一聲 

電通了 沒火花   原來這麼簡單 怎麼全校都沒人知道怎麼弄啊

還好經過棄而不捨窮追猛打到處問人 終於找到了解決辦法

原來 跳電過後 那個鐵箱子--穩壓器--會先斷電保護大家(電腦)

只要去按個ON 就可以了

那~~我是不是應該在鐵箱子上面 貼一張故障排除的處理說明呢

比方說 斷電後發現電源指示燈號不亮時 請按ON紐 之類的

這是今天最開心的事  弄好五樓電腦教室的電源
============================

工人離開在五點四十分 我還有很充裕的時間去中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