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哥的告別式排在下星期二早上9點 地點在二殯

星期二我要上游泳課--游泳課沒辦法調課 也不適合請人代課 尤其如果代課一定會對不起學生..--

所以 我今天早上去二殯 給聖哲的爸爸捻香

聖哲是我的第二屆級任學生之一 82~84年

事實上我只教了他三學期 因為聖哲是在五下轉來五年二班的

剛轉來那一天 我印象還非常深刻

周大哥 看起來只有30幾歲 但事實上 他是29年次的 當年的他也已經54歲了

他看起來為什麼那麼年輕

因為 他從小就練武 深諳各門派的內外功

我記得有一次家長座談會(現在叫學校日)

他說到激動的時候 右手掌五指併攏指尖朝下在桌面 咚的一聲 插出了一公分的凹痕

一般人別說插出洞來了 就算是只要插出一樣大的聲音 手指頭一定會受傷的

那麼這麼壯的人為什麼會突然死掉

每個接到訊息的人 都會問這個問題

今天跟周媽媽聊了一小時 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

去年9月某天 周大哥走在仁愛路上 被不知名的人士從後面用重物敲了一下腦袋 因而倒地 鼻子也受傷流血

當天送急診並無診斷出內出血

隔了幾天 因為一直頭痛故就醫 拍了X光片才知道腦部有血塊

於是緊急動手術

手術基本上是成功的 但是今年初又惡化 接連再開了3次刀

最後一次手術完後 發生感染 於是從六月一直住院到九月

這已經超過健保的規定時間

於是出院回家休養

每天 母女倆要幫忙抽痰 照顧 餵牛奶 等工作

聖哲因為還在念台大醫學院 大部分的照顧責任都落在周媽媽身上

這樣一直到上星期 時好時壞 但人也意識清醒

星期天10/12 周大哥突然不對勁 呼吸急促 心跳加速

於是立刻送急診 在急救30分鐘後 宣告不治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
周媽媽還解釋 為什麼沒有早一點通知我

因為第一次手術完後 也許是腦傷的緣故 他變得疑東疑西 所以 不太敢讓別人來探病

我曾跟周大哥握手 那觸感像是握到 溫暖的花崗岩

由於 今天去上香 我又想起六年前 91.09.27 父親去世那天的事情

所有的眼淚 在那二三年裡流乾 那二三年也差點爆肝--我因悲傷而終年酗酒

每天下班後 不是半瓶威士忌 就是一手台啤

酗酒歸酗酒 第二天還是照樣上班 早上還是照樣跑步 下班還是先去健身房

但這樣喝法畢竟鐵打的身體也會受不了

前一兩年 好不容易控制到每星期只喝二天

話說我喝酒 多半是在家自己喝 電視裡演的去外面喝的那些事 應該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哈哈

失去親人的痛苦是每個人都要做的功課

咱台灣人療傷止痛的方法 就是做一堆法事來安慰活著的人

讓活著的人 相信死者可以好走 相信死者已經脫離苦海

然後再用 頭七 二七 ....七七

還有百日 周年 對年 三年 ....... 一直到每一年的忌日

讓大家在法事中可以盡情的流淚 盡情的哭 盡情的宣洩情緒

一直到 在人前說起死者 不會突然崩潰 不會流眼淚

那就是療程結束

很久啊~~這個療傷的過程

該哭的時候 一定要哭 不然是走不出來的

我想 我現在應該算是走出來了吧

只是 可憐他們母子 還有很痛苦的一段日子要過的

這樣真性情的男人 也只活了668歲

周大哥 希望你一路好走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