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大豹溪畔長大的 非常尊敬大自然的力量...

小時候的回憶 暑假每天下午 跟一群玩水的死黨 到大豹溪游泳消暑

河水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我小學一年級就知道了

我們本地人玩水 有某些不熟悉的水域 是一定不去的

這些水域 通常是有暗流 有漩渦 或者是 沒經過勇士探底的神秘區域 --- 我也當過探底的勇士

我小時候 沒有聽過淹死人

慢慢長大 開始有很多台北人慕名去大豹溪玩水 -- 開始死人了

外地人 很敢玩 但是看在我們眼裡 那是玩命

他們有人 還沒熱身 就直接從樹上跳到水裡 -- 只因為旁邊有正妹 不能漏氣

我也從小就愛這樣玩 一群小鬼頭爬到樹上 跳到水裡

跳之前還要喊一句 布蘭村的勇士 ---出自北海小英雄

可我們 知道每天的水域變化 那些外地人不懂

有時好心勸告 卻換來白眼 凶惡的對待 久而久之 就不想管了

但如果遇到出事了 還是會救人---我就救過2個

玩水 可以有比較保守的方法

對於未知的水域 應該要先探探虛實 再玩也不遲啊

還有基本上 想玩溪水 一定要會踩水半小時以上 不然就很容易送命

我們那一群小鬼 不但踩水可以輕易超過半小時

踩水時還能讓上半身露出水面維持個10秒8秒的...

這是每天在溪水裡練出來的

我說 城市人啊~~ 你們在游泳池裡很厲害沒錯

但是河水是會動的 拜託保守一點吧

湍急的河水 就不要硬幹呀~~~~~~

我童年的大豹溪 都快變成死人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