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以前寫的 現在看起來頗有意思 hahaha...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悠閒
(某些特定工作像打仗 不可能悠閒 但是 在所有事物都是重複循環的職場裡......)

悠閒 是一種樣子

看起來悠閒

並不等於 真的很悠閒

看起來忙

也不一定真的很忙

談笑用兵 是用兵

戰戰兢兢的用兵 也是用兵

既然結果是一樣的 何不表現的悠閒一些呢

或者根本就是人格特質??

有的人喜歡 忙給大家看

忙給大家看 就是一旦他在忙某事 就一定會弄得狒狒揚揚

忙得讓身邊的每一個人 都知道他在忙

忙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在忙

所以 你會看到他

到處跑

到處拜託人

到處 慷葡練

到處大聲小聲叫

乍看之下 真的很忙啊

可是仔細分析

這就是一種火燒屁股的情況吧

為什麼會火燒屁股呢

因為這件事情 他早不做晚不做 偏偏等到快來不及了才做

或者根本就是 刻意要忙給別人看的

那又為什麼刻意要忙給別人看呢

因為事實上他本人是很悠閒的

所以說 明眼人一看 就知道這樣的忙碌狀 只能唬唬一些笨蛋

唬不住 看清事實真相的聰明人

話又說回來 如果到頭來 還是會被看穿

那麼 一開始又何必那樣大費周章呢

所以 我就算再忙 也不願意表現出忙亂的樣子

那不是我的生活方式

我也不屑於 用這種欺騙旁人的手段

博取認同

而對於樂此不疲的 忙亂演出者 我總是冷眼旁觀

同樣的事情 別人都做過了

為什麼在你身上 就會變得這樣 忙亂呢

真是有趣極了

其背後的目的 發人深省喔

...

被以為悠閒 很好啊

因為看起來悠閒的人 做事情是比較有效率的

看起來悠閒的人在做事

如果你遠遠的看他 就像是 看飛機在飛一樣

遠看的飛機 好像飛得很慢

其實是超快的

而故作忙亂的人 像蒼蠅 在你身邊 漫天亂飛

你只會覺得 他很忙 真的很忙......但是到底在忙亂什麼????

如果跑遠一點看 則發現他只在原地亂竄

看起來悠閒的人做事低調 不計較 講求效率 講求方法

...你 是一個看起來悠閒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