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嚼慢嚥是我目前最迫切需要養成的習慣

其目的 是讓我的食量減少 進而體重減輕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的每一天每一餐 有九成九的機率胃口都是很好的

而且都要吃到撐 才會停止

對一般人來說 這樣應該已經對腸胃造成不小的傷害了吧

但我都快40歲了 卻還可以 一餐吃上5碗飯

泉州街的 林家乾麵 他的大碗是2團麵

我10幾年前發現這家乾麵時就已經吃3團麵了

最近 只要去林家乾麵 就是吃4團麵

而且吃完不覺得撐 大概9分飽

去年開始跑馬拉松後 就一直想要減重 來增加速度 減輕負擔

跑起來才會輕鬆

第二馬的梨山之後 到金城桐花盃前 我狂減了7~8公斤

但是過不久 又吃回82公斤—當然 喝酒也是復胖的原因之一

這一次 我是玩真的

每天三餐 以極少量而重質的原則進行著….

從星期一開始 到今天已經四天了

體重從82公斤  77.6---我都是在每天早上的晨跑後量體重 所以是淨重

喝完水 應該會多一公斤

將飲食量減少 最好的方法 就是要細嚼慢嚥

照以前的吃法 10分鐘之內 就能嗑掉2個便當

飽足感根本就來不及出現 ----當覺得飽的時候 已經吃太多 來不及了啊~

每一口至少要嚼10下-----我知道專家說36下 ---以前是嚼二下

我目前只能做到這樣----

其實除了減重 還可以發現食物的新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