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墾丁的單車行 其實是為了尋找夢中不斷浮現的浩瀚海景…

我站在斷崖邊 遠眺海天連成一線的最深處

天空和海水是湛藍 撲向岸邊的浪花是雪白

呼呼的風 吹動我的boulder 吹歪我的安全帽

一個下午 一個太陽 一串海風 一部單車 和一個一站一小時動也不動的我

………………..

這個場景 2006年一月的單車環島 並沒有找到

隔了二年 才在 龍磐公園出現…

除了遊客很多和只站20分鐘吹海風之外 其餘的部分跟夢中的場景一樣

這趟旅行 很滿足------------

時間:20080315~17 墾丁單車行

行程:3/15 台北--高鐵--左營—單車134km—墾丁

3/16 墾丁—佳樂水—墾丁

3/17 墾丁—恆春 出火 古城 七孔瀑布

中南客運—左營—高鐵—台北

總騎乘距離:250km

~~~~~~流水帳遊記開始~~~~~

day1

0400起床 準備早餐+吃早餐

0530老婆送我去搭高鐵

101次0636開的那一班 只停板橋台中左營 不到100分鐘就到了左營

我裝好車還不到九點 隨即出發

午餐吃自助餐 這家店的特色 是用完餐後 除了要隨手將餐具丟入垃圾桶外

還要把自己丟進垃圾桶 XD

還有一家奇怪的超商 顏色或商標看起來都跟小七很像

因為空氣實在太差了 經過知名的龜苓膏 吃了2杯杏仁凍

騎了約莫7小時終於到達墾丁 到了社頂公園 想要找怡平介紹的民宿

卻怎麼也找不著 只好百般不情願的問了一旁的雜貨店原住民阿嬤

阿嬤:什麼夏威夷??什麼豬哥???沒有啊!!

OS:還是打電話再問一次黃怡平吧~

天啊~結果竟然不是社頂公園的斜對面

而是社頂公園入口的斜對面 ---差太多了

(怡平.我多爬了30分鐘 而且是騎了134K之後…. )

-------------------經過一番波折------------------

我住進了 濱海旅店 二晚2100

晚餐 在迪迪小吃解決

day2

今天的主要行程有三

一是曉晴老師的妹妹的早餐店--『老爸與老媽』

二是龍磐公園

三是佳樂水

果然 南部人普遍比北部人熱情…..

我吃了蛋餅鹹粥漢堡 硬是不收我的錢

真不好意思…..

龍磐公園…..前面說過了這裡不再贅述….

老闆娘說一定要去鵝鑾鼻公園逛逛 門票才40元

-----海邊嘛!!就是看起來舒服 心情大好

可惜遇到二隻喜歡攻擊拿相機的野狗

就在我拍鵝鑾鼻公園的那一張的時候

說也奇怪 一般的狀況是 我只要停止動作 瞪著狂吠而來的狗兒

狗兒就會知難而退 但這一次 不但完全沒效 她們甚至更發狠撲了上來

幸虧薯叔有練過 我用了三記前踢 踢中了 黑色的那一隻

它們才落荒而逃 之所以沒有趁勝追擊 是因為 還不知它們是野狗

接下來不久 我拍完照 也跟燈塔對面小店的老闆娘.售票處的大姐 確認過後

的的確確是野狗 ……太好了 哈哈哈 開始復仇吧~~

不過狗兒早就逃得無影無蹤了 我想如果剛剛是個行動不便的老者遇上它們

後果恐不堪設想….

最南點 是臨時決定要去的

遇到三個美眉 互相幫忙拍照 但是按規定並沒有互留電話 請放心…

來說說佳樂水吧

我在去之前不知道二件事

一是要買門票 二是佳樂水原來是看石頭的地方

門票100元 值回票價

第一次去 一定要坐車才聽得到石頭的解說

像是犀牛石 觀音石 青蛙石 死山豬石…這些石頭沒人告訴你在那兒

自己找絕對找不著

我選擇先吃午餐 再進去看石頭 因為已經12點了

來海邊用餐 海鮮一定是不可錯過的

還第一次嘗試了海膽沙西米

海膽大部分是水 所以吃的是蛋 但有五條 要用湯匙挖 再淋上挖沙米

那滋味兒 有一點像是火龍果的粘皮—粉紅色的內裡…..

林美如是不可少的 小喝3瓶 我的愛車小boulder 託老闆娘保管

看石頭去了………………..

我坐車回來後 又騎單車進去一次

這一回 向一旁賣烤香腸的先生 買了香腸和啤酒 坐在石頭上看石頭

續第二次啤酒香腸時 聊了起來

才知道老闆的姐姐也住永和 老闆和我相談甚歡

還拿出米酒請我喝二杯

烤一條 士官長魚請我

----結果當然是喝醉了….

醉醺醺的騎回墾丁 還好只有20多公里

途中還去玩了100元25圈的賽車

酒駕~~~來抓我啊 哈哈

………..晚上還逛了墾丁大街 亂吃了一些東西 半夜起來吐…….

到底是酒還是食物作怪 到現在還是個謎???

DAY3

今天一直想要騎車回左營 但是卻在去過七孔瀑布後打消念頭

因為消耗了一些體力 想要保守一些

早上 先是龍盤公園的日出沒看到—因為雲層太厚了

所以 回飯店打包行李 向恆春出發

出火 真的有火 但是也有不少仙女棒 …無言

恆春的古城 東南西北門 騎一圈 不到10分鐘 古意盎然 有意思

接下來 去了七孔瀑布

爬了許久 只有我一個人 也真的如同售票口的大姐說的

30分鐘就可以爬完七個瀑布

但是那個標示牌 不太清楚 我看應該不只七個

起碼有10個瀑布

….瀑布完了 還有路可以繼續上去 我並沒有直接下山 而是繼續往上爬

又爬了30分鐘 發現山路似乎非短時間可以結束

就折返----不過主要原因還是 我穿著車褲涼鞋 實在不適合爬這種手腳併用的山

接下來 很順利的下山 回到恆春市區 坐上了中南客運到左營

回到台北 還不到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