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15馬了

這是一年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20070325初馬

會開始跑馬 實在是因為一直都跑10多公里的路跑 從來沒參加過馬拉松

原本的規劃是人生至少跑一次馬拉松

誰知跑完一次後 就想要跑10次 20次 更多次

現在的我跟許多肖馬者一樣 看到馬場就上 有機會就報名 先報了再說

也不管是連5馬 連8馬

有馬跑就好 沒馬就煩惱

然最近有深深的體會

肖馬者的貪念 適足以殘害自己的身體於無形

衝業績 衝馬數的跑友 應當以平安完跑不受傷為目標

若連馬的同時還想著要跑出好看的成績 應屬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奢望

若僥倖雙贏 既有速度又有馬數 可能身體已經有慢性的傷害了

跑馬者因常常跑馬 對於身體的不舒服 容忍度遠高於一般人 些微的不適往往容易忽略

我每天除了練跑之外 還要抽空上健身房做做重訓

連馬期間 臥推從100公斤退到80公斤 足足退步20公斤

對我個人來說 這就是身體的警訊

台南馬結束後 那整個禮拜 更是退步到只能推60公斤

這些天想了很多 要如何在這二種我喜愛的運動中取得平衡

最後歸納出一個結論

就是不能貪

人的貪念 除了反應在對於錢財的追求

也會反應在對於夢想的渴望實現上

會付諸行動實現夢想的人 他的貪 是貪量與貪質--至於對夢想不付諸行動的嘴泡族就不做討論了

肖馬者 應認清自己的需要 想要馬數還是想要速度

這樣才是長治久安的跑馬

這一點 個人相當佩服 黃政德大哥

他的跑馬也常常連馬 但鮮少聽說受傷

跑馬時也都能坦然接受被輾過的事實

有時被輾過 會卯起來硬追回來 造成配速不當提早爆胎 或是種下受傷的種子

忍一時之被輾 保百馬之成功 是我肖馬之輩應該時時自我警惕的

大家嘴裡都說是跑健康的 起跑後卻輾來輾去

長久下去

冤冤相輾何時了 不知健康才是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