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的人通常不自覺 或許還會自以為幽默

單位主管特別容易犯這個毛病

軍中尤其如此--曾遇過的長官中 傲慢者十有八九

上學期的親職橋 受我邀稿的阮靜雯老師提到 永保謙和有禮的好習慣

謙和有禮 真的很難 竟然還要養成習慣

面對長者 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面對平輩 或許也不難

最難的是 當面對學生時 是否無意間流露自己的傲慢

想知道自己傲慢與否 只能從別人口裡知道

若有傳言 某某某 如何傲慢 可信度如何雖不容易得知

但此話一傳開 身邊所有人 都會用放大鏡檢視他

試圖尋找 傲慢的痕跡

若沒有 謠言不攻自破

如果碰巧有那麼一點點的態度不佳語氣不和善甚或動作粗魯

嗯~果然她們說的沒錯 是很傲慢啊....

永保謙和有禮 多麼困難的德行

遇到無理的事情 無理的人就更難了

怎麼說呢????

這就像是 手裡拿著豆腐跑馬拉松一樣

謙和有禮的豆腐容易碎 馬拉松又要跑很久

想要在關門前回到終點 又要讓豆腐不破掉 慢慢跑是很重要的唷

所以個性越急躁的人 越不易謙和有禮吧

我想我算是急躁的人…….

所以這對我是一門很難的功課啊

但是我願意嘗試 拿著豆腐 慢慢的跑完馬拉松就是了

而且一定要在關門前回到終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