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自己每天都運動 其實並沒有

仔細觀察 每天清晨的公園裡運動場上

---這裡 將靜態體育排除 舉凡各種 氣功 太極拳等 …氣功 我也每天練的

多人其實 不是真的在運動

等到有一天 她跟沒運動的人一樣生了重病 ---他的運動其實是沒有提昇健康的效果

旁人也許還會說 他每天都去公園運動啊 身體很好啊怎麼會生病呢??………………

運動要達到 提升體適能 或減重的目的 有3個很客觀的指標

那就是 會喘 會流汗 會肌肉痠痛

每一次的運動 這三項都要達到 缺一不可

這樣 就不難明白 為什麼每天去公園散步的胖子 流滿身汗 一個月過去卻沒有瘦下來

他雖然每天運動 也流滿身汗 但卻一點也不喘 也沒有肌肉痠痛 當然沒效果

----流汗不等於就是運動喔 我只要吃飯 就會流一身汗了

人的身體會逐漸適應環境

所有的運動訓練 都是根據此一真理來的

所以 改變環境 就能改變身體

你給身體一個安逸的環境 身體就會長得很安逸 -- 胖子夠安逸了吧

你給身體很累的環境 身體就變成很強壯才能去適應這個累

還有兩個字也是重點--逐漸--

逐漸 表達了 身體的訓練 要循序漸進 不可以突然很熱血的操它操到趴

給身體時間 再加上一點點 有效的環境改變 你的身體自然就強壯了

我從小是氣喘兒 靠著跑步控制著氣喘沒發作

氣喘就是呼吸的問題

為什麼跑步可以有效 根據前面的說法 ---人的身體會逐漸適應環境--

每天跑步 讓身體處在不舒服的狀態下 都可以順暢呼吸 更何況是休息狀態

換言之 運動時 很喘 很多汗 肌肉很痠痛 但卻可以持續幾小時---像跑馬拉松

那麼 休息狀態的身體 當然更沒問題了--- 這就是為什麼 跑步可以有效控制氣喘了

---而且 只是控制 不是治療 不用吃藥 但是要持續的跑 跑到不能跑為止.....

---像我的保固期 只有3-7天 只要3-7天沒跑 就會犯氣喘

這完完全全 沒有醫學根據 只是我個人的親身體驗 如果要嘗試 後果自負

如果成功了 恭喜你 是你的努力與堅持 與我無關 出問題 亦然

--- 當然 這不太可能 除非沒有把握循序漸進的原則

喘與流汗 象徵著你的強度足夠刺激心肺 但也別一下子就太喘 會死人的

肌肉痠痛 象徵著 肌纖維被破壞 恭喜你 經過休息 肌肉會修補 然後長得更壯

----這是重量訓練的原理之一

那再想想 清晨的公園裡 運動場上 有多少人是又喘又流汗 又肌肉痠痛的

很少....

也許 他們並不是想運動 而是在進行社交活動吧

說到流汗 有一種產品真是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制汗噴劑 --- 強調噴了就不會流汗

姑且相信它真有這麼神奇 能夠讓汗水不流

但是不會流汗的皮膚 不是健康的皮膚

汗水是皮膚最好的乳液

汗水很臭的人 代表很少流汗 解決的方法 是多流汗 就不會臭了

每天藉由大量流汗1到2次 對皮膚是最好的保養……..

這個產品真的很扯 剝奪人類流汗的能力

很扯 我也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