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傾聽別人的抱怨

有時候是老婆

有時候是同事

有時候是學生

有時候是媽媽

有時候是 米粉湯老闆娘

如果聽別人抱怨 每分鐘得1分

向別人抱怨 每分鐘扣1分

我一星期可以得到100分

一年可以得到5200分 --- 如果這是線上遊戲 我應該會升級升得很快吧 哈哈

我也會抱怨 但是我討厭抱怨 因為抱怨不能解決問題

抱怨完會讓自己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為什麼變成一個愛抱怨的人

可是不抱怨的結果 就是我的情緒 累積到極點會爆發

所以 我需要每天跑步 每天上健身房 來紓解聽了很多抱怨的壓力

會抱怨的人 都是因為 事情不如己意

有可能是 好人做好事 但是被壞人破壞 所以需要抱怨
-- 我同事的抱怨 老婆的抱怨 媽媽的抱怨 屬這一類

也有可能是 普通人做普通事 但是被普通人破壞
-- 學生的抱怨屬於這一類

很抱歉 沒有壞人會找我抱怨 因為他們知道我會說他們咎由自取

我最近試著 將聽抱怨這件事情 當成看民視連續劇

因為我以前不懂事 容易被慫恿 被拱出頭
聽了抱怨 入戲太深 做出或說出 不恰當的事 不恰當的話

現在 我想當成觀賞 民事的娘家

壘滑 壘轟 壘魂 .... 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聽聽看看就算了

我不是神 也無力改變什麼

我正在學習 不帶情緒的傾聽 不帶情緒的理解

很難很難的功課 但卻是此生的必修 對我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