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到了畢業旅行 訓導主任總是到處拜託老師幫忙跟班

按規定 每一班需有至少一位科任老師隨隊

但是老師多半都不想去的 ......想起十年前

------------以下是10年前的往事---------------------------------
我也是被訓導主任千萬拜託才去參加 沒想到 居然有個畢業生問我
老師,你有沒有交錢????
老師,你有沒有交錢????
老師,你有沒有交錢????
OS:天啊~~你以為我很喜歡來畢旅嗎???
我當場就訓了那個學生一頓
1.老師是被規定參加的
2.老師要為你們的安全負責任
3.我有老婆家庭要照顧 拋開心愛的老婆 離家二天 你以為我很高興嗎???
--------------回憶結束--------------------------------------------
像那樣的學生算是特例中的特例 畢竟去了快10趟的畢旅 只遇過一次這樣的學生

由於我一直都是任教五六年級 每二年一定會遇到一次畢旅
雖然每次都很不想去 但我早就認命了 因為根本就躲不掉
說實話 我不想去的理由 有三個
1.我老婆不敢一個人睡覺
2.離開家睡外面 會影響我的運動課表 早上跑步下午健身房
3.我不想跟另一位男老師同睡一張雙人床還蓋同一條被子

為了解決第3個問題 我嘗試過3屆的畢旅跟學生一起睡
17個12歲的小男生 跟一個男老師一起睡大通舖

雖然擠雖然吵 但總好過尷尬的二個大男人睡一張床
(我就是不了解 為什麼訂房間的人不能想想
並不是所有的男生都喜歡跟另一個男生手牽手睡一張雙人床
蓋同一條被子的 太沒人性了&%@#%︿&&*….)

這次 溫老師對我特別禮遇 知道我悲慘的過去 特地弄了一間單人房给我
因為我一直強調 我願意貼錢睡單人房 說了不只一次
而且 我畢旅的早上 4點就起床跑步 跟我同房的人一定會被我吵 情何以堪

說到跑步 由於我最近都改在建中跑步 畢旅第一天 就沒得跑了
於是 我便計畫在九族跑步……

當大家快樂享用午餐時 我只是稍稍止一下飢餓感 因為一點鐘開始 我要在九族文化村裡跑步
阿拉丁世界的後面 有一條遊園車柏油小路 這條路一直通到娜魯灣劇場

我便沿著這條小路 到快接近劇場時 彎下來 經過加勒比海盜 再繞回阿拉丁後面….
這一圈上上下下幾乎沒平地 慢慢跑要10分鐘 就這麼跑了100分鐘
…….衣物 寄放在太空山旁的置物櫃 一次20元

隔天 我四點就起床 但是因為馬桶不通 我花了一些時間 到快五點才開始跑步
本來是繞行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裡面 但坡度實在是太陡了
我便繞到環湖公路上 隨便跑跑 ..............
總算是二天都跑了步...但還是重了2公斤 才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