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早一點想到 陪著他跑學校外圍一圈 這個做法

情況應該不會變成 要由119接走我的學生 這麼糟糕

我一邊抱著猛力掙扎的他 一邊喊著 "只要你不衝向馬路 老師就陪你跑一圈"

但是我 試著放開二次 他都是衝向南海路 甚至後來掙脫的方向也是南海路 而不是跑向人行道

........

他一直都是個很認真的孩子 甚至可以說是很好強

這對於一個學習慾望強烈的學生

應該不是一件壞事

不過自從他幼時傷到腦部後

就會因為劇烈運動 或是情緒激動 讓腦部異常放電 而讓身體暫時失去自主能力

所以 他身邊的大人 都要他不要運動 要他心平氣和

他自己也知道

所以一直都很乖巧 很聽話 包括上體育課都是如此

但是

到了六年級 情況漸漸改變----因為他進入青春期

青春期的孩子 不都是好動好強的嗎??

這要他怎麼能夠忍得住不動呢???

升上六年級之後

他很明顯的想要跟其他同學

一起運動

一起打躲避球

一起跑耐力跑

一起打籃球

一起做所有青少年都想做 都會做的事情

今天

我知道他的心理想什麼

很簡單 就是要跟同學們一起跑外圍

但是我禁止他跑外圍 只准他跑學校操場

他當然不從

因為

自己一個人跑操場

其他同學都跑外圍

他 會難過的

他只是想跟大家一起運動而已

這個願望是多麼簡單

但對他來說是奢侈的

所以

當我一聲令下 全班同學都起跑後--也包括他--

我第一時間 就抓住他了

但是他想要掙脫

想要跟上已經起跑的同學

我只好用力抓住

不 應該說是抱住

是一種 從後面抱住 左手拉右手 右手拉左手的方式

他開始 用盡力氣掙扎

我試圖勸他---但是 我並沒有發現 他其實已經開始說一些奇怪的話了

原先我以為是氣話

後來 很後來 才知道 當他會這樣說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

我一直抱著他 --以一個小孩子來說 他力氣真的很大

導師來了 美金主任來了 雅倪組長來了 美秀組長來了 護士阿姨來了--2個--

他爸爸來了

最後 連119都來了

119接走了我的學生

我知道 因為大家 都得用力才能壓住他

所以才會叫119

從上擔架前 一直到開車

我跟他約定 星期三的體育課 我一定讓他跑步

而且 我會跟他一起跑 他跑幾圈我就培在他身邊幾圈

如果你問我 他萬一又暈倒怎麼辦??

很簡單 無論他倒在哪裡 我絕對有能力扛他回來(算是健身9年的成果吧!!)

這是我想到唯一可行的辦法

而且我知道

如果不這麼做

只是禁止他跑步

當 攔住他的同時 就已經來不及了

至於現在 還有未來

我想 最最辛苦的 應該就是他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