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婆 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 方向感最好的

我的方向感 是我所有的生活能力當中 最差勁的

(以我這種極端的個性 最差的 一定是差到底....跟我的美術能力一樣)

也就是說 在認識我老婆之前 我是一個經常迷路的人

走路迷路 比不上開車迷路嚴重

走路迷路 冤枉路頂多幾百公尺

開車迷路 等到發現迷路時 可能已經背道而馳十幾公里了

這些 還不包括 坐錯火車 撘錯公車等等

...當我剛剛認識林穎時---那年我17歲

驚覺 世上竟然有人可以在彈指間道出 眼前的這條路通往哪裡

眼前的這部火車開往哪裡....

這就是我最缺乏的能力....方向感

我想 是上帝派他來照顧我(的方向感.......別誤會 "只有"照顧方向感唷!!!)的

一直到現在 20年過去了

不單是我會常常打電話 問老婆 某某地方怎麼去 (她會告訴我一條最近的路)

她的同事 朋友 也會打電話問她

可見他的方向感 是倍受肯定的

她本人就是一個衛星定位系統

據說 林穎年幼還不會說話時

有幾次 岳父抱著她出門辦事

從A點走到B點

如果回來時 沒有循原路 由B到A-----林穎就會哭鬧

岳父發現了這個有趣的現象

還表演給朋友看 ---真是太神奇了

.......

幾年前 流行過一種夫妻的心理測驗遊戲

夫妻各持紙筆分開坐 由主持人提問

如 第一次約會的日期.....結婚那天的天氣.....第一次吵架的原因.....等等

如果夫妻二人答案相同 就算答對

....記得有一次 朋友問了一個問題

老公最欣賞老婆的優點是什麼????

這一題的答案 讓在場所有朋友 拍案叫絕

我和老婆都在白紙上寫了大大的三個字

方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