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是咱 二分之一Q劇場 演出過最多次的了吧

2005台北首演之後  去過 宜蘭 香港 巴黎

巴黎那一次 我還每天清晨 從飯店跑步去羅浮宮 凱旋門 巴黎鐵塔.......

今年10月 我們又要在華山 演出第五次了

今天下午 布袋戲偶師 明隆 跟我(我算是助手)進行今年第一次排練

地點在 藝響空間
 
空蕩蕩的排練室 還會漏水 XD 


劇本 這應該是巴黎版


 
這是 鴇母偶



嫖客偶  



 


 
明隆正在練習 于叔夜 跟 穆素徽 的對手戲

看過情書的人 應該會發現 這二個偶 根本就不是于叔夜和穆素徽

這是因為 那二個偶 今天出了一點狀況 沒趕上通告
 



大約四點的時候 偶終於來了


我在情書裡負責的工作 十分繁複 

以錯夢為例

男主角 在做夢的時候 所看到的人 都用布袋戲偶來呈現

在小小地布袋戲台裡 除了偶師明隆之外 就是我和14個偶

因為 偶的出場 退場 都很緊湊 所以 我必須協助 請ㄤ仔

把ㄤ仔 照出場順序 整理好一個勢 讓明隆可以手一攏 就上

ㄤ仔有四個不太好請 

因為他們有特別的道具

一個彩帶偶
一個酒缸偶
一個旋轉偶
一個噴水偶

偶的道具 在明隆請到ㄤ仔的時候 要維持到正確的位置

不然就會發生 
彩帶偶不能 順利耍彩帶
酒缸偶不能 順利頂酒缸
旋轉偶不能 順利旋轉鐵盤
噴水偶不能 順利噴水

所幸 之前每一場演出  都很順利

請ㄤ仔的同時 手裡忙著


嘴上也沒閒著 得 配唱 配念白......

這得大量的練習  


 一直練到 聽了音樂 變成反射動作

就大功告成

我喜歡反覆練習 這蠻適合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