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一個十分依賴習慣的金牛座

一但有想要完成的心願 

就會強迫自己先建立可以達成那心願的習慣

在接觸馬拉松配速志工的任務之後

了解到 對我而言唯有扎扎實實的LSD訓練 

才能讓自己的配速是穩定的

夜闌人靜 我從心底嘶喊 

絕對不能再發生 配速配到一半把配速布條收掉的事情了

所以 每星期100公里的課表就這樣產生了

(按:A week begins on Sunday.)

馬:有馬拉松  X:休息 O:20公里LSD

馬前休2天,馬完休1天,無馬則每週跑5休2

===平時的課表==============
日一二三四五六
OOOOOXX

===有馬的課表==============
日一二三四五六
OOOOOXX
馬XOOOXX
OOOOOXX

===連馬的課表==============
日一二三四五六
馬XOOOXX
馬XOOOXX
馬XOOOXX

===連馬遇週六馬的課表==============
日一二三四五六
馬XOOOXX
馬XOOXX馬
XOOOOXX
馬XOOOXX
=====================================

我打的算盤是這樣,耐力是速度的基礎,
 
藉著擔任配速志工,讓自己有一點壓力,
 
適度的壓力,會刺激自己認真練LSD, 

練LSD會變成習慣,
 
LSD練久了總會讓速度越來越穩定。

然後20公里LSD的時間會慢慢縮短,

這樣馬拉松應該也會進步,

雖然時間長,可能要練個一年半載才會有顯著的成效,

但比較不容易受傷,也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