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時候 雖然都是用自己舒服的速度跑

但是聽到後面有腳步聲接近的時候 還是會受影響改變速度

有時候 非常急促的的腳步聲 又明顯的由近而遠

那來者應該是 PRO級的跑者

這時候 我會選擇稍稍放慢速度 讓很會跑的大大先過

有時候 腳步聲是突然出現 有一點沈重

這樣的聲音 會激起我的鬥志 因為 聽起來實力相當

今天早上 我從光復橋方向折返 還剩下約4.3公里就跑完每天早上的10K

折返後 才跑了5分鐘 身後開始出現腳步聲

這腳步聲 帶著水聲 --- 鞋子裡有水踩在地上發出的吱吱聲

這樣的聲音 出現在下雨天就不稀奇

但出現在這樣的大熱天

表示這個人 已經跑了一段時間 汗水浸濕了鞋子

這聲音 讓我原本疲憊的身軀 燃起鬥志

嘗試性的 稍稍加速 從原本很爽的 7分鐘/每公里 加到6分鐘/每公里

吱吱聲 似乎遠離了些 ....

但是很快的 吱吱聲又出現了 ...我並沒有回頭看

回頭的時候如果沒有面帶適當地微笑 會變成 一種挑釁的行為

適當地微笑 不是我的FU

吱吱聲 產生一些變化 一輕一重一輕一重

這有可能是 那個人腳受傷 也可能是他 某一腳流汗比較多所以比較濕

我這次沒再加速....聽著吱吱聲 繼續用6分的速度前進

但吱吱聲還是越逼越近 近到連喘息聲都出現了

我又禁不住 稍稍加速 提高到5分半 --其實這樣的速度 根本就是很鳥的速度

吱吱聲 也加速 而且這次比剛才還快

我開始發足狂奔...應該是5分 或者4分多

衝完剩下的2公里 結果原本希望在70分鐘內跑完的10K 59分就跑完了

而且前面的6K還多半是用很爽的速度跑.......

一直到離開中正橋下 我都沒有回頭看

所以 並不知道 吱吱聲 到底是誰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