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岳母要我幫忙打一把大門鑰匙 就是她現在住的地方的鑰匙

我去了永和國中附近的一家鑰匙店

之前打過一次 還OK的

一進門 一個年約60的阿婆正跟鄰居聊天

我試探性的問 可以打鑰匙嗎?

老太太很有自信的站起來 拿了我要打的鑰匙 也拿對了一樣的鑰匙原型

 -- 我之前來打過一模一樣的一把 只是 那次是他兒子

我不知道 原來老太太也會???

等了一會兒 覺得有點奇怪 怎麼這麼慢? 上回 打二把 2分鐘 這一次 只打一把 弄了10分鐘還沒好

我開始瀏覽 店內的其他商品 發現了彩色姓名貼

我前一陣子 才剛幫媽媽做了幾套送給她和她的朋友 每一套89元

我一看他們的價錢 150元  好貴

又過了5分鐘 我已經等了15分鐘 老太太叫老盃盃出來 似乎有個東西處理不好

不就是很簡單的東西嗎?

老先生接手 我在一旁 用等待一歲小朋友吃統一步丁的耐心 等著這一對老夫妻玩那一把鑰匙

終於 超過20分鐘 老先生將鑰匙交給我 我付了80元

對於他們技術的不信任 驅使我立刻回老婆娘家試鑰匙

結果 根本 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連插都插不進去.................

我歸XX火 騎上車衝回店裡 跟老闆說

插不進去 我趕時間 你退我80元吧

老先生 老太太 都問說 有沒有二邊都試一下

我再次強調 我趕時間

我說 我上次來不是你們打的 也是同一把鑰匙 你們花了好幾倍的時間 都還打不好
拜託 我趕時間

老先生說 讓我修一下 (我不想說 我不信任你們的技術 師傅不在不應該這樣亂搞 沒有職業道德)

我堅持要退錢

老太太 坐在遠遠地書桌 慢條斯理拿出80元 也沒有要走過來的意思 我走過去 拿了錢頭也不回的走了

身後還傳來老太太的一句話 哎呀 就是我兒子不在啦!!!
.................................................................
一肚子火的我騎回家附近常去的鎖店

一把才50元 比他們便宜30元  花了不到60秒  回岳母家試試看 完全OK

一樣是在永和  怎麼價錢差這麼多????
..........................................

心情沈澱之後 我仔細想想這件事情 到底是錯在哪裡

打鑰匙 應該是一門專業的技術吧

可以因為 每天看兒子打鑰匙 就認為自己也會打

為了多做一筆80元的生意 就讓客人多等上20分鐘 打出一把不能用的鑰匙

幸虧我細心 打完立刻回家試 如果我粗心沒試  不知會害誰 拿著這一把鑰匙打不開門回不了家

我不能約束 這一對老夫妻的作法與想法 但是我可以選擇永遠不去這家店 還有叫我的親朋好友都不去這家店

我很好奇 他們在打鑰匙的時候 心裡想什麼

是 這一把打完就賺80元兒子回來後可以跟他說 你看看你不在家 我也可以幫你顧店

還是 這一把鑰匙一定要打得跟原版的一模一樣 讓所有使用這把鑰匙的人 都覺得很好開

後者 應該是每一個鎖匠的職業道德吧

至於 這些不是鎖匠還亂打鑰匙的行為 不知還會有多少受害者

....希望他們都記得要試一試  更希望他們不是外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