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截至目前為止 最美妙的一次跑步經驗

清晨四點 鬧鐘沒響就起床

台北這時候應該是早上11點

我努力回想昨天 巴黎文化中心負責接待我們的雅文建議我的跑步路線

在接近五點的時候出發

...我們住的地方 Citadines Paris Place d'Italie 18place d'Italie F-75013 Paris France

事實上 昨天下午三點我在check-in之後 就迫不及待的換上跑步的服裝

頂著不到攝氏5度的低溫 大步跑向塞納河 體驗過了在巴黎跑步的感覺…

跟昨天不一樣的 我今天是在天還沒亮就開始跑

而且 昨天是沿右岸跑向聖母院 今天是沿著左岸

雅文說的路線 其實並不是很容易明白

我只能用僅有的方向感去理解 每到一個轉角 就倒退跑一下下

建立起回程可資辨認的記憶畫面

約五點二十分 我來到一處被高高聳立的黑欄杆包圍的公園

從發音推測 應是盧森堡公園

但是 我的塞納河呢 我一邊繞著公園跑一邊想著

五點半跑完一圈又回到了剛切進盧森堡公園的地方

這樣繞下去 太鳥了吧

我開始憑直覺試圖嗅出往河邊的路 即使這在台灣一直是被封印的能力

感謝老天 我順利在街燈下找到被黑暗籠罩的塞納河

只是 從小巷子彎出去的點 要用力記住 我看著路邊的一座雕像

他 右手拿劍插在地上 眼看前方 很好認….

繼續往巴黎鐵塔方向跑

對於沿路迎面而來的跑者 我都一一大聲打招呼 她們也都熱情的回應

黎明前的冷空氣配著有歷史的建築和栩栩如生的雕像

我這時才開始冒汗 是爽快的汗水啊~

就這樣 經過一條一條大橋 我貪婪的吞食著 塞納河的夜景

不知不覺 視覺上的巴黎鐵塔 越來越大 越來越大

等我跑到馬路邊等著過馬路 仰望著巨大雄偉的鐵塔

幾乎是仰著頭邊跑邊看著接近它 心中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真捨不得離開 在鐵塔下轉了幾圈

循原路跑回飯店 天色在六點半之後 逐漸白亮起來

我的塞納河 又是一番不同的風貌

自主訓練從來沒超過二小時的我 在巴黎的第一個白天就破了紀錄

巴黎讓我跑了流連忘返的二個半鐘頭

很開心的邊跑邊笑

我笑著 還有五個白天 可以天天四點鐘起床

跑在我的塞納河畔

喜歡跑步的我 是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