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提醒自己 當初為什麼會回來做行政工作

2年前婷婷主任印給每個夥伴一篇 不要活在舒適圈--天下雜誌

我看了以後 覺得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點浪費能量

決定把一些能量用來服務 願意認真的老師和同學

真的只是簡單的理由 -- 服務與分享 -- 我一直是用這個想法在做事情

所以 由我負責的教學觀摩錄影 隔天 教學老師就可以拿到DVD

由我負責的作文比賽 學生可以得到較多的機會

也許好壞在認知上有差異 但至少我是朝這個方向做的

---冷伯 從來沒想要當主任 也從來沒想去念研究所 -- 因為那不是我生涯規劃的重點

最近 發生一些鳥事

讓我覺得 除了服務認真的老師同學之外

也要為一些想偷懶的笨蛋服務

什麼是想偷懶的笨蛋呢

先解釋 想偷懶

明明是自己分內的事情 卻要別人做 而且還要堂而皇之的表明 應該是別人做而不是自己做

這是其中一種想偷懶

另一種想偷懶 就更令人氣結

事情沒有規範如何做 可以做得很完美 也可以很隨意

但是怕被比較 又不想自己做 所以就要別人幫他做到完美一些

很奇怪吧 哈哈

如果 80分就可以了 他們會擔心 隔壁班如果90分那我怎麼辦

感覺上是 沒有安全感 沒有自信心的人 -- 總是怕被比較

話又說回來 如果怕被比較 那就自己弄的美美的 不就結了

何苦為難別人呢

至於 笨蛋 就不用解釋了

基本上 自以為可以凹別人做原本該他做的事情的人

如果感到理直氣壯 那就是沒sense的笨蛋了

蜘蛛人第一集 有一句話 我深深覺得很有道理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如果我除了要服務認真的老師和同學之外

再多服務一些 想偷懶的笨蛋 又有何不可呢

冷伯又不是做不來 哈哈

當組長的初衷 是服務

以有限的能量 來服務同學老師

倘若能量消耗殆盡 那服務將失去品質

偉大的初衷也將變質 到時 應該找一個能力比我強的人來服務大家了優..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