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為了一件事情 不高興了一整天

現在算是已經落幕了吧....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來公文 指名道姓希望學校給張傑淳公假

但是人事主任認為不符合公假規定 我感到非常震驚

第一個原因是 情書2005年的宜蘭場 台北場 我都請了公假 當時的人事也准了 為何到此卻有不同解讀

第二個原因是 中正文化中心 不就是公家單位嗎?

為何公家機關的公文竟然不行 真令人費解???

人事主任告訴我的當下 我非常不能接受 也難過了一整天

但是當天晚上 老婆跟我說

你就請休假去吧 反正可以去就很好了 我一開始還覺得有可能去不成香港呢

這是不知第幾度 老婆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仔細想想 跟魏導(海角七號導演)比起來 根本就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在那一刻 我頓時覺悟 也釋懷了....

下午收到批回來的公文 很認命的要請休假去

但玲珠主任一直要幫我說話 我表示算了吧

她還查到了 中正文化中心隸屬於教育部管轄

堅持要幫我爭取 我心裡很感動

但是我告訴她

1.我已經為這件事情 難過一整天 現在已經調適完畢 不想再失去更多

2.人往往算計到自己的得 沒有算計到自己的失

意見我已經表達過了 中正文化中心是公家單位 應該可以給公假

但校長與人事主任有他們的解釋 認為不應該給公假 大家以後還要當同事很久的

為了這件事情鬧僵 並不好............

就算最後我吵贏了 也會輸掉一些東西吧...

大聲吵贏得來的東西 常常會變質的

( 這跟打怪得到的寶物不一樣 現實生活不同於遊戲啊 我不禁感嘆著)

.................

最終還是為藝術犧牲吧.......雖然我剛知道的時候 非常憤憤不平 但現在已經想通了

請公假去為台灣打拼 和請休假去為台灣打拼 後者比較酷吧 哈哈

不管公假還是事假或休假 香港的台灣月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