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一年 我嘗試約身邊的同事朋友一起騎車
包含我的太太--而且後來她變成了我們行程的規劃者

因為若由我來規劃 有可能會太累 不符合 輕鬆騎鐵馬 快樂遊台灣 的原則

初期的幾次揪團 過程非常精采有趣

所有的狀況都考慮進去後 最後可以一起出發的人常常會減少幾個

我在很小的時候 就看破了這一點

因為 我的父母是不能有計畫 即使有計畫也一定會有變化的人

(幸虧 我完全沒有遺傳到父母的這一點 她們只遺傳我優點 我的缺點都是自己學壞的XD...)

所以 對於 頭興興 禮貌性 瞎起鬨 純推不下 的種種 都能看得很淡

但是 我老婆就沒這麼淡了 因他對於計畫的執行力 執行率 是百分之百

也就是 她跟我約定過的所有事情 都沒有變卦過

我很幸運 能娶到這樣的老婆 哈哈

計畫要能夠如期進行 有3個要素缺一不可

1.自己必須是有計畫的
2.避開沒計畫的(不能掌握的)人事物
3.設定計畫的寬容値
扯遠了~~先拉回來
我的想法是 放下俗務 才能騎上鐵馬

不是 有時間 沒時間 而是你覺得 重要或不重要

對於人事 我習慣隨緣 不強求加入別人 也不強求別人的加入

最後 我們發展出一種模式

負責揪團的人 訂好完整的騎單車計畫 可以參加的人 就在時間內自動出現

這樣子 零負擔 多愉快 沒壓力
不用見面時 口頭問說 要不要去

別人可能會認為不去不好意思
其實 我完完全全沒有 PUSH 任何人的意思

有些人太客氣 勉強答應 勉強去 總是不太好的吧

但是 也看得出來 有人是很想去 但放不下

所以 要奉勸這些朋友 若真有興趣

要 放下俗務 才能騎上鐵馬

但是 我真的沒有PUSH你放下啊~ 是你真得想通了 才放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